起司鱼

贪财好色,俗人一个。

一叶思秋入骨殇

第一届世界荣耀锦标赛,冠军,中国队。
这一次他们终于是所有人站在同一战线,满载荣耀,浴血而归,赢得了所有国人的尊重。电竞这个职业也终于不再被人认为只是不务正业。不管是曾经的3+1冠军的叶修,两冠的王杰希周泽楷,一冠的喻文州黄少天孙翔苏沐橙方锐和张新杰,还是从来没有在职业联赛中获得过冠军的张佳乐肖时钦李轩楚云秀,这一场无疑是他们胜得最漂亮的一场。
这一次,叶修终于是真正的退役了。没有再参加过职业联赛,也没有再一次带队出征世邀赛。就如同他早年在嘉世一般,却是变成了一个不再出现在众人视野中的神秘的大神。不过熟悉他的人倒是都知道,他回了B市,开了一家规模不小的网吧,时不时邀请上两个旧时好友来一场jjc,然后再开着他n个小号带领兴欣公会众人去抢boss,这样的日子倒是很合他的心意。
所有人都觉得现在的叶修很幸福,他已经站在了世界荣耀的巅峰,满载光荣然后过起了普通的舒适的生活。几乎所有的人都是这样认为的,也都向他发去了祝福。叶修竟然是安安分分的待在了叶父叶母身边,每日倒也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,能陪着父母吃着晚饭。叶修似乎也很满足。但叶秋知道他的哥哥并不快乐也不幸福,因为他想要的生活不是这样的。
那次父母都出差,叶秋忙完了一天的工作,回到家里,却看见叶修在那昏黄的灯光下泡着一碗泡面,那侧影看起来竟然有几分萧索的味道。叶秋正想要走过去嘲讽一下他这个连面都不会煮,只会泡的哥哥,却忽的,听他说
-沐秋啊你看哥的手艺怎么样?沐橙的说了这面虽不好吃可泡面人的手艺却是一等一的。其实吧,我一直没好意思跟你说。你做的饭也不是那么好吃也就也就煮泡面做的还不错……其实吧泡面一点儿也不好吃……
叶修面对着一碗泡面,喃喃自语着。
-今天是中秋呢。平时你最注重这些大小节日了。
叶秋忽的一怔,他们家除了过年,很多年都不注意这样的节日了,一家人,竟也是只有叶修一人在家。
叶修望向窗外,只可惜B市一连几天下着大雨,窗外根本看不见月亮。今年秋天来的格外早,深秋寒风瑟瑟,树叶早已吹落了不少,有些还没有来得及泛黄,就已经归于树下。就像有些人,有些梦,还没来得及好好开始,就散了。
叶修就静静地看着窗外的那几片落叶,被风卷起来,不断地起起落落。
-一叶之秋,这个秋天的叶子也太多了吧。
面前的那晚泡面也被这冷风吹凉了。叶秋看着自己这个永远满不在乎的哥哥在这样一个夜晚,静静的思念着那个早已远去的少年,却没有上前嘲讽或是安慰他,只是远远地,在玄关看着他。
他没有见过那个男人,那个叫苏沐秋的人。哥哥几乎从未提及过他,他知道这样一个人的存在,还是今年过年苏沐橙和叶修一起来叶家过年时,从苏沐橙嘴里知道的。他从苏沐橙那里,知道了叶修离开家后到加入联盟前的那段,哥哥最快乐的时光。以及,那个哥哥此生,最爱的人。
他不知道那个人长什么样子,只是从苏沐橙的描述里,感受到,那一定是个,如秋日暖阳一般的人吧。
思及如此,叶秋不由得想着,如果那年他没那么单纯地被哥哥骗了,离家出走的是他,会不会,叶修就没那么孤单。不过叶秋忽的笑了,叶修啊,毕竟是我哥,他想要遇见的人,他要要完成的梦,一定无论如何都会做到的。
叶修忽的站起身,走到客厅角落里的那架钢琴旁。坐下,打开琴盖,双手放在琴上。叶修吸了一口气,笑了笑,双手便飞快地在琴上舞动起来。他所弹的,正是他所会为数不多的《野蜂飞舞》。那手速,是令任何人都要倒吸一口凉气的,只是依旧不带任何感情。
-哎沐秋,哥告诉你个秘密,其实我会弹钢琴。
-切,就你,整个一不良少年,哪有一点人家会弹钢琴的孩子的气质。
-哎苏沐秋你什么意思啊,瞧不起哥是不是,我给你说啊我手速比你快就是因为我会弹钢琴!
-哟,那叶钢琴家您会弹什么世界名曲啊,《月光》还是《献给爱丽丝》啊?难不成您还是自己创作啊?
-没我就会两手。《野蜂飞舞》和《悲怆》第三乐章。
-哈叶修你不行啊,就会这两首我还想让你给我弹《The Truth That You Leave》呢。
-你懂个什么,这两首曲子最练手速了,没几个人能弹得比我快呢!再说了你的是个什么鬼,哥怎么不知道你会英文了。
-我怎么就不能会了?切。这曲子是沐橙那天听的,我听着好听就问了她名字,你离开的真相,啧啧啧,这曲子是针对你写的吧。
-去吧你苏沐秋。以后有机会哥教你怎么样啊,出去撩妹绝对一撩一大把。
-行啊,那时候你可别被我把妹子抢走了!
-哼谁怕谁啊……
年少时斗嘴的一幕一幕,就这样浮现在叶修的眼前。手下越来越快。一曲终了,他却没有停下,继续了那一首,苏沐秋想听的歌。叶修不知道也没机会再知道苏沐秋到底知不知道这首歌的意思,叶修相继听过许多版本的歌词,却都不如一架钢琴娓娓道来的好听。
这一首,叶修倾尽的不是他的手速,是他的感情。
花好月圆人长久,一叶思秋入骨殇。
-其实啊沐秋……我最美的梦,不是冠军,是和你,岁月静好。
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
-END-

嗯第一次写文发表,发的是伞修。伞修与我而言,就是青春中最美好的那一段情感,真的带来的是岁月静好之感。苏沐秋对于叶修来说,更是一段难忘的经历。中秋,很容易想起沐秋吧。
苏沐秋,中秋节快乐。
叶修,中秋节快乐。
如有撞梗,纯属雷同,不要撕逼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