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司鱼

贪财好色,俗人一个。

致2018年的你

根据今年高考的给2035的人写信的设定,有所改动,喻文州视角,对应王杰希视角文: @长安求凰 《致2035年的你》

2035时间线,老夫老妻设定,私设喻文州为联盟主席,世邀赛两年一届,中国队荣耀世界邀请赛第一届夺冠


亲爱的杰希,

    展信佳。

    近来可好?想必是不大好的吧,你在战队一定很忙。现在的我正坐在北京某四合院的书房里,喝着一壶普洱茶,给你写着这封回信。后院池子里种的几株荷花这两天开了,我给你附了一张照片。

    你问我们现在的关系?那我可不能告诉你,因未来就是因为充满未知而令人憧憬,只能告诉你,我们关系很好。

    2018年,我可是印象深刻呢,毕竟是我出道的那一年啊。那一年的蓝雨真是一路坎坷,堪比那一年世界杯的克罗地亚,只是我们的成绩显然不如他们。而且,毕竟我放了你这一年的鸽子嘛。

    给你讲讲这一年的荣耀吧。现在的荣耀比起当年已经更能被人们接受了,体育总局也已把电子竞技划为了专业体育赛事。在十年前(2025年),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在苏黎世举办了,咱们中国队中的人有些你现在还不认识呢。你猜猜看,我们得了第几名?不过呢,这过程中你可是做了件相当对不起我的事。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世邀赛了,中国队是一批很年轻的孩子们,看着他们意气风发的样子,好像总能看见二十年前的自己和你。

    咱们俩这一年早都退役了。别说我手速,这也是我的一大优势,叶神曾经说过我这手速也没什么下降的空间了。反正至今为止,我是联盟在役时间最长的选手,但毕竟未来的战场总是属于年轻人的,我也不能在蓝雨太久。蓝雨有新的成员,新的战术,我不该成为他们的软肋。你退役的那一年啊,亦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年,因为那一年你在退役发布会上说了一段话震惊了整个荣耀圈,也着实感动了我。至于叶修,早回家当他的大少爷去了(他的身世可不一般哦)。

    你可别不信啊,你向我讲述的那一年的种种,我一件都没有忘记。看着你在信纸上写下的一行行字迹,就像是看了一场电影,只是你还不知道,这场电影还有好多好多部。

    放鸽子这件事呢,我就在这里向你道个歉啦。对不起,杰希。但当时的我知道,我的水平、我和少天的配合、蓝雨的团队,都还没有准备好,我希望站在赛场上的蓝雨,能把我们的优势和能力展现给所有的观众。我也希望站在你面前的我,有足够惊艳的表现,能让你牢牢地记住我。

    其实那一年我也不好过,来自战队、粉丝、投资商方方面面的压力,魏队又突然退役……方队已经很努力地为我们创造条件了,所以更会觉得,打得不好,就太对不起他了。我还记得第三赛季微草第一场比赛后的《荣耀日报》,魔术师王杰希就这样以最耀眼的方式闯入了荣耀赛场。那时的我很吃惊,却又觉得理所当然,那个几个月前对我说“你以为只有叶修能做到这样”的人,就应当是赛场的王者。

    但我同时也知道啊杰希,你是一个多么热爱微草、热爱荣耀的人,对于你接下来的选择,我想告诉你的是,做你认为正确的事情,并且不要后悔。你坚定地向前,就一定不会被辜负。

    相信我,微草在王杰希队长的带领下,会拿到那座拥有至高无上的荣耀奖杯。

    不过之后微草和蓝雨的关系嘛……咳咳,以后你会知道的。

    如果你累了,可以去找那时的我,我愿意做一个很好的聆听者,不要担心。

    嗯,你猜猜现在的我在做什么工作?你一定想不到。悄悄透露给你,我依然从事着与荣耀有关的工作,而且是更重要更忙碌的工作。这份工作并不比我在蓝雨时快乐,但我热爱它,因为这是我们所有人梦想的延伸。

    还有,35岁了,喻文州先生已经找到了一个共度一生的人。他也是玩荣耀的,技术相当不错,长得也挺帅,平时看上去是个工作狂,还颇有一点老父亲的感觉;但在我这呢,就跟个小朋友一样,每天早晨喜欢赖床,总是要我叫好几遍,不上班的时候呢就窝在沙发上躺一整天,最多起来撸撸猫打个荣耀叫个外卖,还不爱喝水总要喝可乐……我在七夕秀恩爱是不是伤害到你这个单身狗啦?别担心,你未来也会找到一个非常优秀的人,简直是没有比他在优秀的人了!不要急,你要等。

    你的小心思我是知道了,那你猜2018年的喻文州知不知道呀?七夕答应了你的邀约,是不是也对你有点意思呢?我才不会告诉你呢!

    就写到这里吧,不然真要写下去不知何时才能完。希望亲爱的杰希可以照顾好自己,多喝水,注意休息,这样我才能放心。

    哦,还有一句话一直想对你说:

    斯人若彩虹,遇上方知有。

    七夕快乐。

    

你的,喻文州

2035/8/10

评论

热度(5)